Di_xingsi

自己挖的坑跪着也要填完……

【琅琊榜/蔺靖】相思入画(十五)

(哎呀我以为今天更不了文儿了呢(•ؔʶ̷ ˡ̲̮ ؔʶ̷)✧此章所有的人物剖析实属个人观点你萌不要认为我黑化了合鸟主~)

人会流眼泪,要么是因为缘,喜缘便化为捧腹时的悦泪,孽缘便成为恸哭中的忧伤;要么是为了债,情债也好恶债也罢,仿佛绛珠草要还仙子的一掊甘露,眼泪流尽之时债也就两不相欠了。

至少蔺晨是这么认为。他那自由散漫惯了的老爹来去如风,常常是神龙见首不见尾,偶尔回琅琊阁看看自己这顽劣的孩子有没有把屋顶掀上天,总感叹道,“我前世定是欠你哦……这辈子由着你胡闹折腾……”

“不止吧……”蔺晨一笑,急忙还嘴道,“前世你欠了多少债呢,搞得如今要用一生去怀念我娘……”眼瞧着老阁主吹胡子瞪眼地伸了折扇来打他,蔺晨吐了吐舌头一个闪身顿时便不见了踪影。

此时此刻,如花的生命陨落,蔺晨还是流了眼泪的。他用颤抖的手抚上了淑妃冰冷的面颊,替她合了双眼。蔺晨抬头看了看阴霾如夜的天,心里多少还是不忍的。尽管送她进宫并不是自己的主意,但他也是在这政治婚姻中搅进了自己的私心的。若不是他担心朝中宵小之徒会对景琰不利,忧虑景琰背负着江山社稷太累太辛苦,也不会让这柔弱温婉的女子替自己做了这么多事。更何况,他不是不清楚,因为一份若有若无的情,他提任何要求她都会答应。

蔺晨突然想起以前梅长苏总是对宫羽冷冷的,除了任务从不多言语,自己还笑骂长苏不解风情。如今看来,自己利用了一份纯真的感情岂不是更加无耻麽。可是……为了守护自己认定了的人,总该是有些牺牲的……他连自己的命都可以不要,又为什么会在惜别人的命。这种无所不用其极的心思,他素来是不肯说出来的,只好先自欺欺人地掩了这见不得光的分析,行一步算一步,只要萧景琰身边能多一分安全和平静。

蔺晨抱起淑妃冰冷的躯体交到了萧景琰怀中。萧景琰毕竟是在外征战过的,对生离死别多少能看得开的,过多的流血牺牲让自己已经麻木。他看了一眼蔺晨,没有说什么,然而目光中的安慰却迅速抚平了蔺晨心中的自责。蔺晨任凭凉风吹干了眼角的泪珠,飞身道秦海面前,平静道,“动我琅琊阁的人,我要你,血债血偿。”

我已经输了一局,不能再输第二局了。若是败了……蔺晨不敢多想,瞟了萧景琰一眼,再回头时心里已有了打算。若是败了,黄泉路上我陪你。

一出手便是狠辣凌厉,秦海也清楚蔺晨这是红了眼睛不要命的打法。琅琊阁的招数素来行中庸之道,以守为攻招招紧密。可如今蔺晨仿佛受伤了的野狼,要把对方硬生生的撕碎。

萧景琰所不知道的是,蔺晨一路从金陵赶到青潞关,常常为了战事夜不能寐,身体本就虚透了,又加上在象秋山时疏于调养,刚刚用内力逼出了致哑的药物,一举一动背后都流着虚汗。之前蔺晨每每在自己头痛难耐的时候服下秘制的玉露丸,也只是表面上看起来无什大碍,实则别说与高手拆招,要不是有一种信念在支持,很快便站也站不稳。

秦海轻轻勾了勾嘴角。若是放在平时他是没有几分把握打败少阁主的,可是如今不一样了,胜算倒是有九成。长袖带风,挥剑如虹,俊逸之中三分雅致,秦海不急,他想,慢慢地他总能把蔺晨耗得没了力气,到时候便可以坐收渔利。

秦海出招时余光扫到了萧景琰。萧景琰坐在一旁眼睛目不转睛地瞧着这边,秋水一般的黑漆漆的眸子中担心和牵挂都要漾了出来。面如玉唇若朱砂,一身黑红相间九龙明纹袍子更是衬得身形隽逸出挑。果然是芝兰玉树人中龙凤,秦海心里暗暗感慨道,光是这模样就不由得这许多人愿意为其肝脑涂地,更别说萧景琰是出了名的讲义气重诺言。

青青子衿悠悠我心。秦海脑子中不知为何闪过这样一句诗。但为君故……对某些人来讲,恐怕不只是“沉吟至今”吧,舍了命地护一世周全也是不足够的。有意思,有意思。秦海突然起了玩心,想陪这两人玩一玩。

一道寒光闪过,剑锋直指蔺晨肘部尺泽穴。秦海的功夫一大半是师承于琅琊阁的,如此一招看似戾气十足,蔺晨又怎么能看不出这是虚的。侧了身躲开,再留神那接下来的实招便是。只是没想到秦海的长剑陡然脱手,飞了出去打了一个旋儿,直向萧景琰腰间的衣带。萧景琰只觉得一阵冷风吹得自己有些眩晕,九龙袍顿时不见了踪影,只有月白色的中衣衬得脸色愈加苍白。

蔺晨弃了折扇跑到了萧景琰身边,二话没说解了自己的棉袍披在他身上。萧景琰怔了一下握住了蔺晨的手腕,“你这是做什么……”

“陛下是万金之体,若是冻坏了我担不起。”蔺晨为他系好带子,淡淡耳语道,“你若病了还不是我费劲治,最好早一点听话,这叫遵从医嘱。”萧景琰不知所措地抬头看了看蔺晨没有一丝波澜的眼睛,嘴唇微微颤抖着,又转眼看到了秦海一副看好戏的表情,用力地握住了蔺晨的手,冰凉,但是有力。

秦海逼近了他们。“今天心情好,遂了你们的愿吧,一起上路,”说罢提了剑当空一挥。两人闭了眼睛,突然间只觉得一股温热溅在了脸上,血腥的味道充斥在空气里。再一睁眼时,只见秦海已经直挺挺地跪在了地上。

秦海的背后,一人身着紫色毛裘长发及腰,气度不凡,收了弓箭挂在身后,不是别人,正是如今的大渝王玄漠。玄漠走到秦海面前,摇了摇手中的布条,那正是蔺晨“无意”中被钉子撕掉的,“要不是蔺公子提醒,我倒是差点忘了为什么要攻打青潞关。”

秦海双目圆睁,布条上殷红的四个字显得无比刺眼,“鸠占鹊巢”。蔺晨这才浮出了一抹微笑,走到了秦海边上轻声道,“你这么聪明,应该知道你所想的跟大王想的,是一样的。”

秦海终于合了眼睛。败给了少阁主,多少有些遗憾,但也是宿命吧。

风更加凛冽了。玄漠向蔺晨做了个“请”的姿势,“蔺少阁主,皇帝陛下,秦海的事情我们解决了,现在谈谈我们之间的事吧。”

蔺晨扶起了萧景琰靠在自己身上,三人一同向明镜台走去。

评论(4)

热度(4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