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_xingsi

自己挖的坑跪着也要填完……

(我也不知道我写的什么…)

我曾经很羡慕蔺晨的逍遥。

不得不说《琅琊榜》中有太多让人喜欢的人物。最开始欣赏景睿的淳厚善良,后又喜欢萧景琰的正直坚韧,可最后少阁主出场之时,其他人物瞬时间消失在云烟中。

别人可以活的很累,他不能。

自在超然如他,可以摆脱世俗之困,可以不为天下苍生。

这必是每一个欲归隐之人的念想。最起码我是。

我从不觉得我笔下的人物ooc,可是蔺晨到了我的笔下,活得太累。

虽出身于云淡风轻之地,可会为自己认定的人无怨无悔付出,愿意牺牲自己去成全别人。

有的时候扪心自问,这还是蔺少阁主麽。

入世的心还在,出世怎么能彻底。

人亦然,所以常常陷入矛盾无法自拔。

有的时候自嘲,同人就是比不了官方,写出来最后到底还是刻画的另一个自己。

然而又如何呢?以前看到蔺晨报名参军,坚持陪梅长苏走完最后一程,不还是流泪了麽。到底还是有情义,有放不下的事,有要坚守的信念。

这样算来倒也没跟海姐姐差十万八千里。

云淡风轻之处,翛然于世,终究难。

评论

热度(8)